系統工程師神器!如何讓Python在Linux上執行ssh(三)pyinstaller環境建置@Sunny的工程師日記

        近期因為專案的關係,必須同步更新多台Linux設備的程式,但每次要更新3台以上設備就會讓我頭很痛,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找辦法讓我更新的步驟能夠更快速更簡單。因此我使用了Python Paramiko套件來實現ssh及sftp的工作,實現佈建環境自動化的功能。
        上一篇講完如何使用Python來實現ssh及sftp等工具,這一篇來講述如何將撰寫完成的Python程式碼轉為.exe執行檔或是Linux執行檔,實現任何設備都可以執行的動作。

系統需求:
  1. Linux。
  2. Python 3.X版本。
  3. Python pip。
  4. Pyinstaller套件。
建置方式:
1.更新Python的pip到最新的版本。
python3 -m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

2.安裝pyinstaller套件。
pip3 install pyinstaller

3.完成安裝後,建立HelloWorld.py。
vi HelloWorld.py

4.撰寫程式碼。
print('hello world')

5.將HelloWorld.py編譯成一個執行檔。
pyinstaller -f HelloWorld.py

6.進入dist資料夾執行程式。
cd dist/
./HelloWorld

以上為安裝步驟Pyinstaller的安裝及操作,下一篇會提到如何將上一篇所提到的ssh及sftp工具編譯成執行檔並實際運用。


以上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留言與我討論。

留言

  1. 您好 有一些問題想請教工程師
    方便加您的line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最近比較忙一直都沒有更新Blogger,如果還有問題歡迎加入我的Line:pigpigbee,或是寄Mail給我a2240029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2. Sunny你好
    有關後端程式自學的部分
    您有推薦的書籍或課程嗎?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
      關於後端自學其實我沒有特定的書籍或課程,因為我所學的東西都是為了專案所需,所以就會直接去找相關的關鍵字的文章內容(基本上要找到可以用的東西都要是英文網站為主,中文很多都是過時的資料),有特定的目標自然就會找到你想找的資料。

      刪除
  3. 不好意思 有加入您的line了
    目前因轉職,對於相關的問題較想了解。
    若您方便 再麻煩您確認!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目前沒有看到你的line,部落格通知不會主動跳出,常常忽略你的訊息,如果還需要聯絡我可以先寄個email給我,a2240029@itc.kh.usc.edu.tw,謝謝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# Textbox 輸入限制數字及一個小數點@Sunny的工程師日記

C# M2MQTT 斷線重連@Sunny的工程師日記